鄱阳湖南矶湿地野外综合试验站

位置:南昌市新建县南矶乡矶山村

简介:鄱阳湖南矶湿地野外综合试验站以湖泊湿地科学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示范为主,长期收集和积累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资料的生态系统研究站。常规监测有水体和底泥物理化学指标、气象、生物指标、通量观测及鸟类监测要素等,并根据研究需要开展针对性的生态要素遥感靶场分析等试验工作。综合野外试验站同时能够服务于鄱阳湖综合地理环境的教学实习工作。

站长:黄琪博士

主页:http://njs.jxnu.edu.cn/




赣南森林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研究基地

位置: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银坑林场和南康区南山公园。

简介:赣南森林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研究基地由江西师范大学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建立。主要研究森林灾害(火灾与病虫害)发生预警、实时监测、灾害生态环境影响和社会经济效应评估,以及灾前森林灾害管理策略和灾后森林生态系统恢复管理方案制定等。研究基地将紧紧依托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的专业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把赣南林区作为深入研究的前沿阵地,服务当地森林灾害监测预警和防灾减灾。

站长:吴志伟博士

主页:http://gnz.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