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实验室刘贵花副研究员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者:刘贵花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202449-10日,江西师范大学刘贵花副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赵尊康副教授、魏清江副教授、谢志坚副教授、刘长相副教授和滕杰副教授、特邀植物保护专家江西农业大学向妙莲教授一行7人组成的宁都果业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赣州市赣南脐橙种植面积最大的宁都县开展科技服务。

宁都果业科技特派团队分别与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宁都葱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乐友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宁都县固村镇文清脐橙种植场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各企业现行果园生产经营状况、赣南脐橙种植管理中碰到的问题及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并分别与企业签定科技服务协议。宁都县科创中心李志凌主任、县科协廖春华主席参与座谈交流与指导。为更深入的了解企业情况,特派员团队现场走访调研脐橙种植情况并及时了解存在问题。

特派员团队还受邀参加宁都县脐橙大镇——赖村镇举办的“赖村镇产业强镇启动仪式暨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并受邀做了“柑橘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和“赣南脐橙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讲座。及时为脐橙春季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进行指导,现场150 多位赣南脐橙果农参加培训。

本次科技特派团服务工作加深了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两所高校与宁都县科创中心、县科协及对接企业交流与融合,充分发挥高校、地方管理部门及企业优势,进一步推动宁都县脐橙产业发展。

县科创中心及科协洽谈

企业座谈

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果园种植模式及水保措施

果园水肥一体化装置

果园管理技术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