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彭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2023616号下午,应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彭建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起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吴志伟研究员主持。

彭建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理论和方法,并以多个案例实证研究介绍了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必要性及相应的科学问题。此次讲座带起了老师与学生的极大兴趣,在报告会后的讨论环节,彭建教授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解答。最后由吴志伟研究员总结此次报告会,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


彭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景观格局与社会-生态过程耦合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城市化生态响应非线性阙值、生态系统服务权衡机理、区域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现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Applied Geography》共同主编,《Progress in Physical Geography》学科编辑,《Landscape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Ecosystem Services》、《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经济地理》等学术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