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应邀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2023615号下午,应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全球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所邬建国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题为“景观生态学:Allerton Park 研讨会40周年”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地理与环境学院林珲院长主持。

报告会现场

邬建国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国际景观生态学的发展历程,并讲述了景观生态与景观可续性科学的关键科学问题,最后结合实证介绍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方法。此次讲座带起了老师与学生的极大兴趣,在报告会后的讨论环节,邬建国教授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解答。最后由林珲院长总结此次报告会,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学术报告会后,邬建国教授与地理学科部分教师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期间,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向邬建国教授介绍了我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成效、未来发展规划等。邬建国教授对我校地理学科发展提出了的建议。


邬建国,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全球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所“院长特聘教授(Dean’s Distinguished Professor)。内蒙古大学生态学学士(1982),美国迈阿密大学获得生态学硕士学位(1987)和生态学博士学位(1991),美国康奈尔大学(1991-1992)和普林斯顿大学(1992-1993)博士后。目前的研究领域是景观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和可持续性科学。他荣获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包括在2007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Fellow for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在2019年当选为美国生态学会会士(Ec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fellow)2005年至今担任国际刊物《Landscape Ecology》杂志主编,多家国际期刊编委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包括在《Nature》《Science》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