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与鄱阳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与鄱阳湖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23

   202272上午,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与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亚迁徙鸟类与栖息地生态学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与鄱阳湖基地揭牌会议在方荫楼中顺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罗勇教授,东亚迁徙鸟类与栖息地生态学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徐冰教授、副站长白玉琪教授和张涛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校科学技术处杨俊霞副处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方朝阳、副主任邹海波,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副院长丁明军、院务委员胡碧松,生命科学学院邵明勤、李言阔等教授出席,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与地理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矶湿地野外综合试验研究站站长黄琪主持。

杨俊霞处长代表学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鄱阳湖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杨俊霞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内容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加强科研攻关与合作,共同为建设美丽江西、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亚迁徙鸟类与栖息地生态学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徐冰教授介绍了研究站成立过程和主要任务等,向学校在双方合作研究给予的多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研究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鄱阳湖野外站、湿地及其流域研究的合作,努力为鄱阳湖流域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提供科学支撑。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林珲主任和罗勇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鄱阳湖基地揭牌。

签约前,清华大学理学院罗勇副院长东亚迁徙鸟类与栖息地生态学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徐冰站长等一行参观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鄱阳湖监测评估预警系统和虚拟白鹿洞书院等。会议结束后,双方继续在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办公室举行座谈会,就野外站数据管理和使用、科学数据共享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继续深化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