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皆红博士获得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表扬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91


鄱阳湖流域与湿地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江西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皆红20211224日由于在我省自然灾害普查中表现突出,获得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表扬。陈皆红博士于20205月被组织派往应急厅长期驻点,成为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数据与成果运用组的组长,牵头负责技术组的普查调查工作。

陈皆红获邀在省预警中心讲解普查软件

陈皆红在萍乡市莲花县进行质检核查

江西省在20198月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的相关工作。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将我校确定为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实验室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学院、实验室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为主体的技术团队,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两年以来,江西师范大学先后完成了普查试点和全面铺开阶段的实施方案等技术文件的编制,并为我省试点和全面铺开阶段的培训、宣传,以及清查和调查工作开展、质量控制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为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相关人员也受到了国务院普查办的表扬。我校也与应急厅减灾备灾中心联合申请成立了江西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通过前期的参与,我们江西师范大学已经形成了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能力强的自然灾害普查技术队伍,将为进一步支撑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下一阶段的综合评估与区划以及成果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