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皆红博士赴江西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339

79日上午,应江西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的邀请,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老师、省普查办技术组专家陈皆红博士开展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针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普查软件系统目标与定位、总体布局、主要功能以及我省各行业省级软件部署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交流,加强了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的理解,为今后做好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江西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中心潘卫东主任主持了培训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江西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党员干部及业务骨干、中国电信和北京辰安公司技术专家等。

陈皆红博士介绍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软件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国务院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通知,进行全面部署。今年622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标志着普查工作由试点阶段转入全面普查阶段。


鄱阳湖实验室是较早参加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单位之一。实验室刘影教授、吴志伟教授、陈皆红老师与吴贤宇博士是江西省灾害风险普查省普查办的技术组专家,多次前往试点县(市)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