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19级博士生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5

2021年5月14日,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学博士研究生何清华人文地理)付远方(人文地理)、吴贤宇(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参加答辩的专家有林珲教授、方朝阳教授、吴波教授、潘家祎教授、以及来自中南大学的吴立新教授。

  


何清华,导师林珲,汇报的题目为《基于虚拟地理环境的景德镇陶瓷生产景观重建研究》。该研究聚焦景德镇陶瓷生产景观的“数字重建”这一主题,按照“时空演化——虚拟重建——情景模拟”的逻辑思路,在明确景德镇陶瓷生产景观演化特征的基础上,基于虚拟地理环境实现陶瓷生产景观在数字重建,搭建起虚拟地理实验平台,着重开展景德镇名瓷生产等情景模拟,并采用技术接受模型等对虚拟体验的效果展开评价。


付远方,导师方朝阳,汇报的题目为《基于虚拟地理环境的第五次反围剿场景数字重建研究》。该研究利用数字化、空间分析、虚拟地理环境等技术手段对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历史展开研究。通过构建第五次反围剿数据库与模型分析库,实现对战争的虚拟仿真推演,揭示影响战场走势的关键地理因素,探寻深层地理环境、战争、人类三者之间的联系。


吴贤宇,导师林珲,汇报的题目为《基于虚拟地理环境的城市洪涝协同模拟与智能预警关键技术研究》。该研究拟构建集成了城市洪涝模型和三维虚拟仿真模型的城市洪涝协同模拟与智能预警系统,以萍乡市为研究区,系统梳理历年洪涝灾害情况,剖析洪涝形成机理,对城市洪涝灾害过程进行数值模拟,以较为准确获取洪涝淹没时间、淹没面积等信息,实现三维虚拟环境下的城市洪涝灾害过程信息交互展示和协同模拟,评估气候变化、城市化等变化环境下城市洪涝灾害风险,满足变化环境下城市洪水风险管理和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