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办“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与防控关键技术” 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0


20201212日由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与防控关键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际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技术和防控经验有机结合,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预警和防控的科学性,以应对气候变化等导致的森林草原火灾频发这一全球性挑战。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美国米苏拉火灾科学实验室、美国华盛顿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北华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名代表参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实验室吴志伟博士主持。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龙中儿教授、鄱阳湖实验室主任、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院长王光玉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分别代表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国外参会代表、国内参会代表向会议的召开致辞。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龙中儿教授 致辞

鄱阳湖实验室主任、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 致辞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院长王光玉教授 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 致辞



开幕式后,国内外18位中青年学者及1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围绕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与防控关键技术领域做了报告。会议期间,现场交流活跃,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与防控关键技术的一线科研人员建立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中方(线下)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