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服务与传感网监测技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14

4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教授作客第52期“瑶湖讲坛”,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地理信息服务与传感网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涂宗财主持报告会;地理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在知行楼第一接待室 会见了龚健雅院士。田延光、梅国平等校领导代表学校感谢龚健雅院士来校作报告,希望龚健雅继续支持我校地理信息学科及相关专业领域建设。双方就加强地理信息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申报、“ 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通过项目指导骨干教师、博士研究生等方面的合作作了交流。

龚健雅院士的报告主要围绕地理空间信息服务网的建设及传感网监测技术展开。他指出,支持未来地理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是地理空间信息服务网,借助传感网监测技术可实现地理空间信息的获取、管理、可视化与服务应用。龚健雅院士的报告结合了很多图片和应用实例,生动形象,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会后师生与龚健雅院士进行了热烈互动,龚健雅院士对每个问题的详细讲解赢得了大家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