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黄琪博士率队参加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甘肃、宁夏片区)调研实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73

 

2020615日至25日,实验室黄琪博士率领地理与环境学院钟威等12名同学组成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参加了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甘肃、宁夏片区)调研工作。

615日,评估团队一行经兰州中转抵达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先参加了由庄浪县委县政府组织,甘肃省扶贫办、平凉市市委分管领导参加的第三方评估抽查对接会。615日至619日,调查团队完成庄浪县乡镇与村两委访谈工作及入户调研工作。620日,调查团队抵达庆阳市宁县,并于621日至24日开展入户调研等工作。调研期间,评估团队白天入户调研,晚间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研判、总结与反馈会议,形成调查队员调研与反馈,学生组长汇总、数据员审核和专家组研判的工作流程。

2019年以来,本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多次参与精准扶贫省级成效考核、省级贫困县退出评估和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等工作。迄今已经参与了江西吉安市、抚州市、上饶市和赣州市;湖北十堰市和黄冈市;山西大同市和忻州市;青海海北州藏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甘肃平凉市和庆阳市等613个地级市15个县的评估实践活动。

这些评估实践活动不仅代表实验室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于地方发展,也为学生多元化综合培养探索了新途径,扩大了依托单位和实验室的影响力,还受到包括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的《中国扶贫》杂志社在内的媒体专题报道。(文/图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