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科珀斯克理斯蒂分校JEFFRESS教授一行到访地理学院和鄱阳湖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6-12浏览次数:14

610日,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科珀斯克理斯蒂分校GARY ALAN JEFFRESS教授和黄裕霞博士一行莅临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和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0日上午,Dr.JEFFRESS一行在地理学院院长、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鄱阳湖重点实验室。JEFFRESS对地理学院和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JEFFRESS教授与地理学院的广大师生一起就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科珀斯克理斯蒂分校GIS专业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JEFFRESS教授根据学生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上,黄裕霞博士做了题为“基于个体的传染病传播途径模拟”的报告,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

10日下午,JEFFRESS教授与地理学院近20名教师,双方3+2”合作培养具体事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郑林院长主持,地理学院舒晓波副院长、刘影副院长、赖格英副院长、方朝阳博士等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首先,JEFFRESS教授就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科珀斯克理斯蒂分校GIS专业的专业情况和教学培养方案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地理学院GIS系主任齐述华教授就地理学院GIS专业学生培养模式、学科构成、学生培养状况、GIS系近几年主要成果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介绍。最后,双方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签订备忘录

此次JEFFRESS教授和黄裕霞博士一行的到来,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同时为两校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曙光。我们期待着两校之间更具突破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