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三个实验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1


四楼三个实验区简介


时空动态监测网络系统-野外台站数据汇总平台实验区

SPATIAL-TEMPORAL MONITORING NETWORK SYSTEM –FIELD DATA MANAGEMENT AND INTEGRATION CENTER

时空动态监测网络系统:鄱阳湖南矶湿地野外综合试验站,由基地和试验场两部分组成。基地建于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保护区管理局矶山站;试验场建于矶山岛东北方向约1.5公里处,位于白沙湖和石湖之间。试验场的监测塔上,安装一套甲烷、二氧化碳、水、坡度相关系统,进行野外数据获取和观测。建于试验场的商业无线网络信号,收集的数据通过专门架设的无线传感网络系统,传输到试验站基地。

野外台站数据汇总平台,传输到试验站基地的野外台站数据,通过商业互联网系统传输到位于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野外台站数据汇总平台。数据汇总平台同时收集和处理卫星遥感数据。汇总平台同时建有野外台站数据、卫星遥感数据和社会经济数据等各种类型的数据库。


空间信息模型方法与系统应用实验区

GEOSPATIAL INFORMATION MODELING AND SYSTEM APPLICATIONS

空间信息模型方法与系统应用实验区,主要完成生态安全空间数据的校验、融合与信息同化的研究。实现空、天、地一体化观测的空间数据校验和信息融合。同时,研究和开发土地应用生态安全的监测与模拟;湿地生态安全的监测、评估和预警;与水生态安全的监测、评估和预警模型。


虚拟地理环境仿真与决策支持实验区

VIRTUAL ENVIRONMENTAL SIMULATION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虚拟地理环境仿真与决策支持实验区,集成虚拟地理环境决策支持技术和重大生态安全问题监测,评估和预警模型,开展地理过程模拟和多元观测信息虚拟构建,生态环境虚拟地理环境构建和观测信息协同分析与地理试验等工作。通过生态安全参数的监测、模拟与仿真,实现江西省重大生态安全问题的监测、评估和预警,建立江西省重大生态安全问题监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