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基金结题汇报会和2018年开放基金中期汇报会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

 

 


201976日,鄱阳湖湿地与流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汇报会在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廖金宝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方朝阳教授、副主任刘影教授、以及南昌工程学院、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老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汇报。

整个汇报会分为2017年普通开放基金结题汇报、2018年普通开放基金和主任开放基金中期汇报,来自实验室各合作单位的9位老师进行了汇报,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是一个很好的科研展示平台,可以帮助青年教师开展科学上的探索和鄱阳湖领域的基本问题研究,在科研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为了加强和促进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推动鄱阳湖生态资源与环境的开发、利用及保护,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2004年起面向海内外设立开放研究基金,发展至今分为普通开放研究基金和主任开放研究基金,重点资助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鄱阳湖湖泊沉积与流域水资源水环境研究、鄱阳湖湿地资源与生物多样性研究、鄱阳湖区公共卫生与血防研究、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灾害响应机制研究、鄱阳湖区环境、资源、人口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鄱阳湖流域综合管理研究、鄱阳湖流域空间信息共享服务研究、鄱阳湖流域定量遥感产品关键技术研究、鄱阳湖湿地与流域时空动态监测网络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鄱阳湖湿地与流域虚拟地理环境仿真与决策支持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