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一站二室”联合学术年会在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鄱阳湖站)、南昌大学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一站二室”)2018年联合学术年会在我室举行。“一站二室”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部分省内鄱阳湖管理和研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鄱阳湖水文局、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江西省气象局三家业务单位分别做了题为“鄱阳湖水文监测建设介绍”、“鄱阳湖环境监测概况”和“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业务构建与思考”的特邀报告。“一站二室”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单位鄱阳湖生态安全研究工作进展与成果。与会人员围绕“流域监测与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会议主题,对鄱阳湖生态安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加强协同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