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张琦博士到访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0

126日,波士顿大学Frederick S. Pardee Center张琦博士到访实验室,并做了题为:“Interactions of payments for ecosystem services with land use change and labor migration: An agent-based approach”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志伟老师主持,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和地理学院师生3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张琦博士的报告围绕我国的退耕还林政策,生态补充机制和多智能体模型(A-B-M)展开,并针对在安徽省试验区域的具体模拟结果深入分析了国家政策,人口迁移,生态环境等对于耕地撂荒的影响。并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Thomas C. Schelling经典的居住隔离模型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A-B-M模型的优势及构建方法。
会后,张琦博士与实验室和地理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