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预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52

 

   2018415日,由我校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方朝阳教授为总负责人、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编号2015BAH50F00)”(以下简称项目)”预验收会在我校举行。

  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王涛处长主持会议。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凌云教授、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马仪亮副主任等8位省内外旅游行业相关专家应邀出席项目预验收会。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软件学院、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西普适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工程学院和南昌科技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研究人员和学生30余人参会。

  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技术报告和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1)项目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项目针对当前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行业需求,以典型文化遗产地为例,在建设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地资源数字化成果库和文化旅游资源信息库的基础上,综合利用GISLBS、物联网、通讯网络和互联网等技术,创建面向旅游三大主体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的产业化推广,盘活区域文化遗产,形成“现实和虚拟相结合、历史和现代相结合、体验和服务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新模式。3)该项目达到了预期指标和验收条件要求,建议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提交正式验收。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57月正式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项目国拨专项经费730万,是学校迄今主持的国拨专项经费额度最大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学校作为总项目主持单位的第一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