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6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0

 

201713日,由我校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方朝阳教授为总负责人的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6年度总结会在我校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学院、文旅学院、软件学院、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西普适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等各课题负责人、研究人员或学生40余人参会。

会前,全体到会人员一起回顾项目启动以来大家围绕项目任务开展的讨论、工作以及考察调研等活动。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廖明伟主任、江西师大齐述华教授、方朝阳教授分别就各自主持的三个课题的汇报的工作进展,各课题的子任务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会议的后半段,全体成员对项目成果的规范、集成和凝练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综合服务平台的部署和示范确定的推进方案;也对完成科技部要求的中期检查汇报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项目编号:2015BAH50F00),国拨专项经费730万,是江西师大迄今主持的国拨专项经费额度最大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学校作为总项目主持单位的第一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项目针对当前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行业需求,以典型文化遗产地为例,在建设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地资源数字化成果库和文化旅游资源信息库的基础上,综合利用GISLBS、物联网、通讯网络和互联网等技术,创建面向旅游三大主体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的产业化推广,盘活区域文化遗产,形成现实和虚拟相结合、历史和现代相结合、体验和服务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