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来实验室参观考察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0

 

 

20161120日,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来到实验室参观考察。参观后,在会议室作了题为“国际水遥感研究和应用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并就实验室发展及其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潘德炉,卫星海洋遥感专家,浙江省东阳市人。1968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域研究员、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海洋学报》中、英文版主编、国际海洋水色遥感专家组专家。2002年获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遥感科学成就奖,2003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应用系统)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3年《近海复杂水体环境的卫星遥感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5年获浙江科技重大贡献奖,2016年获光华工程奖,另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一等奖5次。先后在国内外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