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1

2016年4月10日,由我校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方朝阳博士为负责人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遗产景观地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下属三个课题“文化遗产与旅游资源信息收集和数字化”、“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和“文化遗产三维虚拟平台开发集成和文化旅游新模式示范”的课题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自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软件学院、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西普适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工程学院和南昌科技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研究人员学生40余人参会。

方朝阳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项目总体情况和进展。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廖明总工、江西师大齐述华教授和方朝阳教授分别主持了三个课题的工作汇报,各课题的子任务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展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课题之间、任务之间的衔接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总结阶段,大家一致对各个课题取得的进展和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各课题后续工作提出来了三点希望:第一,各课题在执行过程中要加强交流,尽早发现和解决问题;第二,课题之间应建立统一的规范和技术标准,细化任务方案,限定任务时间节点,保证项目按时有序的进行;第三,通过各个课题之间的协同努力,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更好地发挥项目和课题的示范作用,在更多的景区推广使用,从而提高我校和项目团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

该项目为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的国拨经费最大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项目进展非常重视。自2016年1月6日召开项目启动会以来,各课题组已经分别召开多次工作会议。本次项目集中的课题推进工作会的召开为项目的后续执行进一步明确了总体思路和阶段性目标,有效地保障了项目的整体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