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学会2004年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地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5-01-23浏览次数:0

    2004年12月3日-5日,“中国地理学会2004年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地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台湾地区的近800名地理学界的专家、学者,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地理学界的代表和700多名来自中山大学的学生共1500多人参加了大会。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主任鲍曙明教授和刘影教授及地理学院郑林教授出席了会议。
     鲍曙明教授等在会议期间还作了“空间统计学在地理与环境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发言。会议期间,鲍曙明教授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度院士、陆大道院士等一批中国地理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鄱阳湖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和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