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国应邀参加“第四届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及亚洲环境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4-10-24浏览次数:0

    齐家国应邀参加“第四届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及亚洲环境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四届国际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及亚洲环境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4年10月15-16日在北京中科院地理所召开。鄱阳湖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齐家国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Linking Human Activity to Regional Climate through Land Cover Dynamics”的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土地利用/覆被变化(LUCC)及其环境效应,具体包括:LUCC 监测及LUCC 动力学机制、LUCC 和千年生态评估、森林砍伐与造林、LUCC 与城市化、LUCC 与粮食安全、LUCC 与水问题。来自美国、日本、印度、印尼、和中国的一百多名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